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经过“211工程“985工程的连续大力度投入,化学系分析测试平台于2013531日正式成立。平台集中了全系公用的大型分析仪器,目前已拥有核磁、电镜、质谱、X射线晶体分析仪等40万元以上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近30台(套),计6000余万元。平台下设磁共振中心、色谱与质谱中心、电子显微中心、X射线与光谱中心、热分析中心等5个分中心,主要从事材料微结构分析、化合物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材料性能分析等测试工作,为我校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及创新成果的获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平台现有工作人员14人,全部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占队伍的50%。

平台以全心全意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的分析测试服务为工作核心,不断探索仪器的运行和管理制度,力争成为我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实验与测试基地。

平台实行大型仪器专人管理与“AB”角管理相结合制度,每台仪器由一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同时还有一位技术人员协助管理,确保仪器常年运行服务。平台推行测试资格认证制度,技术人员不定期地对师生举办相关仪器的培训,参加培训者经过考试合格后颁发上机操作资格证,通过资格认证的师生可授权自主测试,仪器对其24小时开放,提高了仪器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