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平台简讯

不忘初心、立足本岗 ——化学分析测试平台聚焦质量,聚焦技术,聚焦服务

编辑:admin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访问次数:931

像做塑料那样制备碳酸钙!北京时间1017日,浙江大学化学系唐睿康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上发表了Crosslinking ionic oligomers as conformable precursors to calcium carbonateNature, 2019, 574(17): 394。该项最新成果创造了无机离子聚合这类新型的反应体系,跨越了无机化学与高分子化学的分界,预示着无机材料将以崭新的结构与性能走进人类生活。

科研是高校发展的一大重点。优质的分析测试手段和方法是进行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是科学研究发展的重要助推手。高校科研要创新,要出成果,就离不开大型仪器分析测试。在这篇Nature文章的致谢中,第一作者刘昭明博士特别致谢了化学分析测试平台的五位老师,他们分别是主管小角X射线散射的裘雅渔老师、主管扫描电镜的陈芳老师、主管X射线衍射的刘继永老师、主管核磁共振的余明新老师和刘雅琴老师。Nature论文发表的背后有唐睿康教授和刘昭明博士严密的实验设计,也有测试平台的老师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测试服务和技术支撑。这也是继2018年化工学院张林教授团队的《Scienece》后平台服务支撑的又一篇高水平论文。

 

. 唐睿康教授指导研究生们进行扫描电镜和小角X散射测试

5年来,平台为学校理、工、农、医各大类提供了数量极大的测试服务技术支撑,为全校200多个课题组完成45万多个样品测试,开机实数达23万多小时;为学校2000余篇的SCIEI论文提供测试数据,在我校众多课题组创新研究成果的获得中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这些测试服务成果的取得都激励着平台的老师们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我们将牢记初心和使命:聚焦质量,聚焦技术,聚焦服务,支撑学校学科发展,支撑一流大学建设。

 

化学分析测试平台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