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仪器展示 > 色谱与质谱中心

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MALDI-TOF/TOF MS)

编辑:admin 时间:2013年12月20日 访问次数:6987

【仪器参数】

生产厂家: Bruker Daltonics 公司          型号:UltrafleXtreme

指标信息:

(1) 质量范围: 500 350 000 Da

(2) 分辨率: 线性模式分辨率 >1200 (样品为蛋白)

                 反射模式分辨率 >40000 (样品为多肽,3147Da)

(3) 灵敏度: 线性模式灵敏度fmol10-15mol), S/N>100 (样品为蛋白)

                 反射模式灵敏度 amol10-18mol), S/N>200 (样品为多肽)

(4) 质量准确度:  线性模式:内标法:质量准确度 50ppm (样品为蛋白)

                                          外标法:质量准确度 60ppm (样品为蛋白)

                          反射模式:内标法:质量准确度 1.5ppm (样品为多肽)

                                          外标法:质量准确度 5.0ppm (样品为多肽)

    LIFT模式:质量准确度 0.05Da (样品为多肽)

【仪器地点】玉泉校区教八106

【收费标准】

本系按最新的系内收费标准执行。校内标准:150元/点(质谱分子量检测);校外标准:300元/点(质谱分子量检测)。由学校收费管理小组第七十六次会议批准。

【仪器使用联系人】刘雅琴,  maldi@zju.edu.cn  8795138413777850547

【仪器用途】

生物大分子的分子量测定;蛋白质的鉴定;有机分子的分子量测定;聚合物的分子量及其分布;核苷酸的分析
【测试原理】

当用一定强度的激光照射样品与基质形成的共结晶薄膜,基质从激光中吸收能量并传递给样品分子,基质与样品之间发生电荷转移使得样品分子带电;带电离子在电场作用下加速,飞过自由漂移区后到达检测器,根据到达检测器的飞行时间不同而被检测,即测定离子的质荷比M/Z)。

【注意事项】

1)所送样品不要含有以下杂质:去垢剂(表面活性剂),如十二烷基硫酸钠; 低挥发溶剂,如DMSO DMF和甘油。这两类杂质严重影响MALDI测试。

2)若是生化样品,则样品为溶液或干粉,在酸性条件下可溶于水或乙腈或甲醇或三者任意比例的混合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