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仪器展示 > X射线与光谱中心

X射线单晶衍射仪--西溪

编辑:admin 时间:2013年12月13日 访问次数:3256

【仪器参数】

日本Rigaku公司,   仪器型号R-AXIS-RAPID

检测器:IP( Image Plate )

最大功率:18kw,射线种类:MoKa

【仪器地点】西溪校区西六教学楼531

【收费标准】校内:解析:750/样;仅定晶胞参数:100/样;

      校外:解析:1500/样;仅定晶胞参数:200/样;

【浙大校办(200018号】

【负 人】顾建明

【仪器使用联系人】顾建明   88273491-18   gujianming@zju.edu.cn

【仪器用途】用于化学、物理、材料、化工、药物、生命科学、地矿等领域小分子范畴的晶体结构测定。

【测试原理】X射线照射到晶体上时会产生衍射,通过仪器收集这些衍射信号,利用专门的计算程序解析结构,得到晶体学的基本信息诸如:晶系、空间群、晶胞参数、键长键角、扭转角、氢键、分子的构型构等微观信息,进而可以得知分子间的相互作用,晶体空间的分子排列情况……。借助其它分析手段可以进行结构与性能相关的研究。

    单晶结构分析的二大任务,1.探测未知结构、2.利用已知结构设计新材料。

【注意事项】

  • 样品必须是单晶体。

常规要求晶体尺寸为0.2×0.2×0.2 mm3

下一篇:没有了